自古有“凤凰城”之美誉 奥运圣火在泰州扬州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3:46  北京晚报

  

自古有“凤凰城”之美誉奥运圣火在泰州扬州传递

  本报泰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汪丹)今天上午9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泰州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成为泰州站的首棒火炬手。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泰州中学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为了支援地震灾区,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捐款。泰州在火炬传递沿途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从泰州中学出发后,途经桃园、梅兰芳纪念馆,沿着风景优美的东城河传递,经鼓楼廊桥、人民公园、市体育中心,到达泰州市人民广场。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78岁,年龄最小的17岁。

  泰州的火炬传递充分展示了泰州“淮海名区、祥泰之州”的特色,彰显“双水绕城”城市风貌,充分体现了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形象。

  泰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名贤辈出。《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地质学家丁文江等,均是泰州历代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代表,自古有“凤凰城”之美誉。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移师扬州继续传递。

  ■传递时间

  泰州:9时—12时

  扬州:3时—16时30分

  ■传递路线

  泰州:12.8公里

  扬州:11公里

  ■火炬手

  泰州:104名

  扬州:104名

  ■当地天气

  泰州:多云

  33℃~20℃

  东南风3-4级转南风

  3-4级

  扬州:多云

  33℃~21℃

  东南风3-4级

  降水概率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