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露致力于后备人才培养 上海传圣火表达对灾区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3:04  竞报

  5月23日,“东方明珠”上海迎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市里,熊熊燃烧的“祥云”圣火照亮了上海市民的脸庞,也以另一种方式传递了人们对四川灾情的关注。我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作为三星火炬手,高举圣火,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向世人展现了风采、传递了关爱。

  奥运圣火传递的当天,道路两边人头攒动。很多人打出了“关注四川、关注灾区”的标语,而有着“冰上蝴蝶”之称的陈露,在传递完火炬之后,也向记者表示希望人们关注灾区,呼吁人们为救灾、抗灾贡献力量。“奥运火炬传递的距离,很短也很长。我希望奥运圣火不仅传递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关爱,让更多人的目光和力量聚集到四川灾区,为我们的同胞点燃希望和未来之光。”

  刚刚完成了自己火炬传递使命的“冰上蝴蝶”陈露,道出这番肺腑之言。作为国内著名的女子花样滑冰选手,陈露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了1990年、1994年冬奥会,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奖牌零的突破。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在一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乐曲中,陈露以一套完美而精湛的动作,演绎了女主角为恋人殉情并蜕变成蝴蝶的爱情悲剧。伴随着最后“化蝶”后在冰面上长跪不起的一幕,一块来之不易的奥运会铜牌挂在她颈间。从此,她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冰上蝴蝶”。虽然奥运女神与她失之交臂,但她奥运金牌的梦想永不破灭。

  自从退役以来,陈露一直从事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目前,陈露在深圳创建的“缤纷万象滑冰场”已被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定为南方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发挥了巨大作用。

  此次参加上海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陈露感慨良多。在火炬传递前夕,她刚从湖南长沙参加完赈灾义演,而在早先召开的火炬手接待大会上,陈露不仅表示将向四川灾区捐款,还倡议大家共同行动,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她向记者表示,目前四川的地震灾害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火炬传递将奉献关爱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也希望用奥运精神激励人们坚强面对,共渡难关。

  事实上,陈露心系灾区、传递关爱的行为也正与三星的企业理念相一致。据悉,截至5月21日,中国三星向地震灾区捐助金额达到3450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100万元的赈灾物资。其中,三星于5月16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三星通过韩国红十字会转达中国的1.5万套被褥于5月21日送达四川红十字会。由各位员工自发提议并在大陆、香港、台湾等地的三星公司组织的募捐活动,目前为止募集到的资金已经超过450万元。有些分公司通过地区对策委员会把筹集到的款项捐给了地方红十字会,其余地区也计划以地区对策委员会和员工代表为核心,把募集到的款项于今、明两天之内,转交给地方红十字会或地方政府。同时,在四川工作的三星员工已经着手开展灾区电子产品检查和维修以及灾区重建等活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