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响起“中国加油”助威鼓 精品拉拉队添豪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2:16  新浪体育
鸟巢响起“中国加油”助威鼓精品拉拉队添豪情(图)



鸟巢响起“中国加油”助威鼓精品拉拉队添豪情(图)



  新浪体育讯 昨天,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在“鸟巢”落幕,4天来,一支百余人的拉拉队用手中的助威鼓,给赛场增添了不少劲头。

  走进“中国红”与“长城灰”构筑的“鸟巢”,一眼就可以看到一片耀眼的黄色方阵,这只百余人的队伍来自北京环京拉拉队,他们曾多次在北京市举行的拉拉队比赛中获得金奖,被北京市誉为精品拉拉队。

  每天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队员们就已经就位。将国旗贴在脸上,润润嗓子,所有准备工作都在半小时之内完成、从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到整场比赛结束,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里看台上最活跃的就是他们了。当带领员手举道具做出手势后,队员们便会一涌而起,“中国,加油”“刘翔,飞翔”各种响亮的口号瞬间爆发。

  作为专业拉拉队,他们不光有多套加油口号和动作,加油道具也相当的专业。其中一件被频繁使用的助威鼓就非常有中国特色。

  两个红色的小圆鼓叠加在一起,组成一个形状如同8字的双鼓,小小的鼓槌做成拳头状,拿在手中一摇,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鼓面上印有“北京2008”的字样,手柄内装的电池还可以让助威鼓亮起来,在黑暗中散发出红色的光晕。

  “许多观众都喜欢我们的鼓,每次一亮相就有人过来向我们要。”队员陈颖说,利用助威鼓,队员们编排了许多加油口号和动作,当它配合着口号发出响声的时候拿才最漂亮。

  每当有长跑运动员经过拉拉队所在的看台,就到了助威鼓发威的时候,“中国,咚咚!加油,咚咚!”鼓声和加油声连成一片,上百人一同摇响助威鼓声势颇为壮观。

  “鼓声传的远,能给长跑运动员带来一种推动力,让他们在疲倦的时候坚持住。”拉拉队带领员告诉记者,所有加油工具和加油口号的使用都是有讲究的,什么时候加油,什么时候安静,都是根据不同比赛项目的特征而定的,所谓专业也就在于此。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