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戏外客串志愿者 2008志愿者主题公益电影开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26  竞报

  竞报讯(记者顾静)

  2008志愿者主题公益电影《微笑圈》近日正在紧张地进行拍摄,这是以奥运会志愿者为主题的第一部电影。著名歌手林依轮、影视明星霍思燕、体育明星桑兰、澳门歌手黄伟麟、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王佳一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演出。

  -拍摄5个故事讲述志愿精神

  该片旨在深入推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志愿精神,传递微笑和谐理念。该片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太一至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

  电影《微笑圈》紧密结合北京奥运会时代背景,以奥运志愿五色“微笑圈”内涵作为结构影片故事的链条,通过幽默诙谐的表现形式和创意新颖的叙事,讲述了5个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志愿、努力贡献奥运的感人故事。

  导演入戏也成志愿者

  担任导演的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生导师蒲剑告诉记者,在影片创编阶段,参阅了许多的志愿者故事,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志愿者能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会快乐。“不知不觉地,我也做起了志愿者,前几天我从小区开车出门,一位女士拦着我的车,说她忘带钱包了,请我把她送到附近的小区。因为一直都在关注志愿者的事情,所以我理所当然地答应了这个请求。抵达目的地,这位女士十分感激我。这个过程中‘信赖’的感觉是最好的,‘彼此信赖’也是志愿者带给这个社会最大的贡献。”蒲剑说,别人的故事,自己的故事帮助他进一步地了解了人物特征和人物性格。

  电影画面精打细磨

  为了赶在奥运之前播放,电影《微笑圈》采取了边拍摄边编辑的制作模式以争取时间。整个电影拍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0天,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蒲剑对于影片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放松,其中一个镜头重拍了10次,一遍遍地优化拍摄场景和细节。“尽管时间很短,但是我们绝对不会降低对影片的要求。”因为总体时间有限,所以要抢质量只能和时间赛跑,“最长一天,我们完成了18个小时的拍摄。”

  -放映预计7月开始公益放映

  该片预计5月下旬完成,计划7月开始在京公益放映。为激励广大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前后,活动主办方还将在高校、社区等场所组织开展电影《微笑圈》公益放映系列活动。

  -演员心声激动并紧张着

  在片场,记者看到了手戴“微笑圈”的霍思燕。能够出演《微笑圈》,她感到十分兴奋,并且有些紧张。“毕竟是跟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有关的电影,绝对不能马虎对待。一直就想为奥运会做点贡献,没想到通过这部电影实现了。”霍思燕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向大家传递出“微笑面对他人、面对生活”的美好理念。

  北京市团市委/供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