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五负李晓霞露危机 仅20分优势世界第2位置难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04  足球-劲体育

  继世界乒联巡回赛中国赛之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日本公开赛上再次上演了“大团圆”结局。两队先是毫无悬念地以3比0战胜了本次比赛中杀出的黑马罗马尼亚队,拿下了团体冠军,接着,在5月25日进行的单打比赛中,中国的优势更为明显,一举包揽男女单打的四强,最终,马琳以4比2击败王皓夺得男单冠军,而张怡宁则以4比3的比分艰难击败李晓霞封后。

   “二王一马”旗鼓相当

  在近两站公开赛中,由于德国名将波尔的缺席,以及韩国名将柳承敏的状态低迷,在男子单打的比赛中,几乎没人能够再对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人构成威胁。在中国公开赛,王励勤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马琳,又在决赛中输给了王皓;而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中,马琳则先是战胜了王励勤,接着又在决赛中战胜王皓。这三个人似乎像商量好的一样,轮流坐庄。

  三人当中,只有王励勤最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他和状态正佳的马琳再次在半决赛当中相遇,结果马琳以4比1干净利落地战胜了王励勤,与王皓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两人从第一局就胶着在了一起,最终马琳以11比9艰难拿下首局,此后两人的大比分又战成了2比2,从第五局开始,王皓的体力逐渐开始下降,最终被马琳连赢两局,拿下了比赛。

 郭跃第二位置恐不保

  相比男乒的三人,女乒的奥运选手则让人更加担忧一些。除了张怡宁状态不错之外,王楠和郭跃在本次日本公开赛上,甚至都被挡在了决赛之外。郭跃在半决赛中以1比4不敌队友李晓霞手下,无缘决赛。自从去年中国大众公开赛以后,郭跃也在近一年的时间再也没能尝到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的滋味。

  女团以3比0战胜了新加坡拿到了团体冠军,但主教练施之皓对郭跃的发挥仍不满意,“她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施之皓说,郭跃在团体赛决赛中以3比2艰难战胜了李佳薇。而在单打比赛里,郭跃虽然在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中刚刚战胜过李晓霞,但两人此次再次碰面却完全换了模样,郭跃再尝败绩,这也是自去年世锦赛以来,郭跃第五次败在李晓霞拍下。而日本公开赛过后,郭跃的积分也仅仅领先了李晓霞20分,世界第二的位置岌岌可危。

  而另一位奥运主力选手王楠,则延续了中国赛不佳的状态,在单打比赛的首轮便被韩国选手唐娜以4比3淘汰,让人大跌眼镜。

  三人当中,只有张怡宁依旧状态神勇,她25日的单打决赛中,以4比3战胜了李晓霞,即中国赛之后,再次包揽了团体和单打双料冠军。 (记者刘翔宇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