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抢跑反映出有问题 刘翔要改训练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7:39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刘翔的两度抢跑,看似搞怪的他却引起了师傅孙海平的高度警惕,已经显现出了他对国内裁判发令速度的不适应问题,这也是师徒两人在日后的训练中需要抓紧克服的一个重要问题。

  “今天的比赛发令员不知道是不是和昨天同一个人”,孙海平在24日决赛后说,“昨天的发令就比较快,而今天的则明显偏慢,我想这是刘翔难以适应的一个原因。”他还说,可以肯定的是,裁判的发令速度是符合规则要求的。“外国裁判和国内裁判在发令速度上不太一样,”他说,“外国裁判往往发令比较快,而我们国家的裁判慢的多一些。而刘翔这两年参加国外的比赛很多,已经逐渐适应了国际上裁判的快速发令,所以出现了这个问题。”孙海平表示,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发令的应该还是中国裁判,因此如何在剩下的两个月多一点时间内让刘翔尽快适应国内裁判的发令速度,成了他们训练中的当务之急。“这件事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孙海平说,“我想今后的训练中还是要安排一些针对性的环节,让刘翔尽量适应国内裁判的发令,这样才能保证奥运会比赛中不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