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一幕让孙英杰坚持到底 一代名将含泪告别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5: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昨晚结束了全部46个项目的较量,女子5000米决赛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哭着跑完全程,最终仅名列倒数第3,北京奥运会的大门正式对她关紧。而四川队爆出冷门,他们战胜日本队后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女子5000米决赛共有14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薛飞获得冠军。而由于长期缺乏训练,孙英杰最终仅以16分48秒37的成绩排在第12名。赛后,她流着泪接受了采访:“我的奥运梦已经破灭,我将在明年全运会之后退役。8月份,我将来这里看马拉松的比赛,我会祝福队友取得好成绩。”

  在昨晚的比赛中,心力俱疲的孙英杰一度想要中途退出,赛场的意外事件最终让她跑完全程:行进到第8圈的时候,赛场主持人竟然报错了成绩,声称领跑者是孙英杰。“我听到了,就跟自己说,我一定要跑下去。”孙英杰赛后透露。实际上,近况不佳的孙英杰能出现在“鸟巢”,已经是一个奇迹。“是四川灾区人民鼓舞了我,他们在废墟里被掩埋了那么长时间,依然没有放弃,所以我也不能放弃,后来我跑完了全程,哪怕我是最后一名。”

  从受灾中获得最大鼓舞的无疑是四川男子4×100米接力队,他们在昨晚创造奇迹,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击败了强大的日本队,以39秒45的成绩夺得金牌。担任最后一棒的尹华龙第一个撞线,他手指胸前的“四川”二字,情绪激动地说:“我们并不是夺冠的热门,但是我们相信自己,我们创造了奇迹,四川人民也会创造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