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白俄罗斯站萨姆索诺夫称雄 许昕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白俄罗斯站男子单打结束争夺。从资格赛一路闯进决赛的中国小将许昕没能延续之前的胜势,他在决赛中以1比4不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获得本次公开赛的男单亚军,五局比分为:7-11/12-10/8-11/7-11/8-11。

  两人在之前的男团决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许昕在中国队1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0力克萨姆索诺夫,为中国男队挽回了落败的危机,同时也奠定了最终夺冠的基础。不过有了那次交手经验之后,萨姆索诺夫对于许昕的打法和球路有了一定程度的熟悉,本次男单决赛他自然不会再度轻敌——当然,从主观感情上来说,他也不希望让主场的球迷再“受伤”一次了。开局阶段双方打得还算比较谨慎,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3比3、5比5……到了中后局阶段,经验丰富的老萨率先发难连续得分,以11比7先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成1比0。

  旗开得胜后,萨姆索诺夫第二局比赛开局打得相当顺利,一度建立了7比3的领先优势,不过许昕并没有就此选择放弃,在他连追4分之后,双方进入了比分交替上升的僵持阶段,尽管萨姆索诺夫以10比9率先拿到了局点,但此后年轻的许昕一口气连得三分,反而以12比10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变成1比1,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比赛开局跟第二局有些类似,依旧是老将萨姆索诺夫占得先手,取得4比2的领先,但有了第二局反败为胜的经验,许昕显然不再怯场,他迅速地站稳了阵脚,以6比4将比分反超。不过,久经沙场的老萨自然不是吃素的,不慌不忙地将双方比分扳平之后,他依旧凭借自己中后局的稳定以11比8拿下此局,局分上再次以2比1超出。

  第四局萨姆索诺夫打得更加顺手,开局就以7比1的大比分领先,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许昕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6比8,迫使萨姆索诺夫请求了暂停、希望能够压一压这位小伙子的气势。事实证明这一招还是管用的:11比7,萨姆索诺夫将局分改写成了3比1,胜利在望。面对这样一名经验丰富、又是坐拥主场之利的老将,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许昕想要逆转似乎是比较困难的事情。第五局的开局跟第四局非常相似,萨姆索诺夫率先建立起6比1的领先优势,被逼到悬崖边上的许昕不得不请求了暂停。背水一战反而让许昕放下了包袱,暂停过后他连追5分、将双方比分扳成6平。可惜,这样的气势并没有能够延续下去,萨姆索诺夫以11比8拿下此局胜利,从而以4比1战胜许昕,获得本次公开赛的男单冠军。(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