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英国站郭晶晶三米板封后 火亮捍卫男台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站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继昨日获得两金之后,再次将三枚金牌收入襄中。其中,郭晶晶获得了女子3米板的金牌,秦凯/王峰则问鼎男子双人3米板,火亮成功捍卫男子十米跳台。

  今天进行的四个夺金项目分别是女子单人三米板、男子双人三米板、男子单人十米台和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老将郭晶晶和吴敏霞联手出战。

  可以说,仅有四名选手参赛的赛场上,两名中国队员最强的对手是她们双方,也是她们自己,关键就看谁的发挥更出色一些。经过五轮的角逐,最终,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比赛的郭晶晶凭借自身良好的发挥,以总成绩380.45分蝉联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加拿大实力选手布丽瑟-哈特丽发挥出色,以总成绩356.35分获得一枚银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因为在五轮动作中发挥平平,并在个别动作中出现了一些失误而仅以总成绩340分获得一枚铜牌。加拿大选手阿贝尔以312.40分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精彩继续上演。中国队派出了王牌搭档王峰/秦凯出场,而俄罗斯队则派出了名将萨乌丁带领队友库纳科夫接受挑战。比赛的过程是相当地激烈,到底花落谁家只有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在每一跳无论是在个人动作质量方面还是在双人同步配合方面都是更胜一筹,经过六轮的奋战,最终,以总成绩458.22分,领先第二名将近30分的巨大优势成功折桂。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库纳科夫以总成绩428.67分获得一枚银牌。东道主英国队再次榜上有名,经过罗宾逊-巴克/斯瓦茵的出色表现,以417.87分获得一枚铜牌。美国选手塔兰帝诺/克里斯多夫?康韦尔以415.77分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古巴选手圭拉/贝坎康乐以379.35分名列第五。马来西亚选手叶肯尼/罗斯兰以370.83分排在第六位。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实力小将火亮参加比赛。稳定的发挥,过硬的心理素质,让他出色地完成了六轮动作,最终以总成绩518.40分,领先第二名四十五分之多轻松夺冠。有英国跳水神童之称的汤姆-戴利在比赛中的表现是可圈可点,完成动作是轻松从容,水花压得干净漂亮,最终以总成绩473.15分获得亚军。另一名英国老将皮特-沃特菲尔德以总成绩472.95分获得一枚铜牌。古巴选手阿奎雷在比赛中有两个动作出现失误,仅以总成绩432.65分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

  与男子双人十米台一样,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加女子双人十米台的争夺,经过五轮角逐,最终,加拿大选手海曼斯/玛劳凭借稳定的发挥,默契的配合,以总成绩341.52分获得冠军。主场作战的英国选手麦克卡罗尔/巴劳表现出色,以总成绩308.46分获得亚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滋在比赛中发挥平平,以总成绩306.87分获得一枚铜牌。美国选手石松/当妮查依以总成绩286.80分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菲尔德站的比赛就此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共参加了八个奥运会项目中六个项目的争夺,并获得了五金两银一铜的成绩。5月31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将迎来在中国南京站的比赛,我们期待更多的精彩呈现。(轩辕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