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剑大奖赛马德里站落幕 周汉明惜败冠军渴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西班牙马德里消息 国际击剑联合会男子佩剑大奖赛昨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结束,最终中国选手王敬之发挥一般,仅获得第11名,为自己拿到了16分的大奖赛积分,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汉明获得第14名,同样拿到16分。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雷斯库夺得,他同时获得了64分的积分,西班牙运动员马蒂获得银牌并获得52分。

  共有107名世界各国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王敬之第一轮比赛的对手是一名波兰选手,今年26岁的王敬之由于比这位波兰对手实力高出很多,很轻松的便以15:6战胜对手,顺利进入第二轮,王敬之在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法国选手桑森。双方在实力上较为接近,可是在关键的最后一剑的争夺中,王敬之抓住了机会,拿下决胜分,从而以15:14险胜桑森,挺近16强。在16进8的比赛中,王敬之的对手是西班牙本土选手皮纳,在到场观众的助威下,皮纳发挥较为出色,以15:13战胜了王敬之,这样,王敬之只能止步第三轮。

  另一位中国选手周汉明同样未能闯过第三轮,他在首轮战胜了法国选手皮雷特,双方的比分是15:10,接着又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同样以15:10淘汰了乌克兰选手多尔楚克进入16强,然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以10:15不敌最后获得冠军的杜米特雷斯库。

  中国男子佩剑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曾经拿到团体比赛第7名,王敬之和周汉明都是当时队伍中的成员,他们在8月份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希望有所突破。(杨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