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宁波传递经济助力 延续对灾区人民无限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2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已在火种灯内封存了三天的奥运圣火,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进行传递。

  在今天起跑仪式开始之前,我们连线官网前方记者缪礼东,请他介绍来自现场的最新情况。

  奥运官网:缪礼东,你好。现在给我们介绍一下宁波站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的情况,好吗?

  缪礼东:好的,现在我的位置是在宁波北仑港码头,是在建设中的一个码头,我来了以后发现这只是它第四期的一个,但是这个码头非常非常大,可以说宁波港确实不愧为中国大陆第二大,仅次于上海港的一个货运码头。

  今天的起跑就在第四期码头7点钟开始。今天宁波段可能是传递过所有站里面线路最长,也是分段最多的,今天总共要分成三段。在北仑港第四期码头跑完了以后还要驱车很远的路赶到市区,在所谓的三江口地区,也是他们的市中心来跑第二阶段。第三阶段是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可以说杭州的三段非常具有他们的代表意义吧。

  港口是宁波他们的经济所在,他们称之为港城经济,用港口来发展宁波市的经济水平。

  第三阶段杭州湾跨海大桥也是非常大的一个亮点。由于今年5月1号通车了以后,把宁波到上海如果坐车的话距离缩短了120公里,可以说加快了经济之间的联系。

  今天选的火炬手也非常有代表性。比如说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叫竺士杰,他是宁波北仑港的工作人员,是吊集装箱桥吊能手,这是他们的工作岗位,另外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竺士杰吊车把,非常安全有效的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他也被评委全国劳模,非常有名气。今天他跑第一棒,就是在工作岗位的地方跑自己的第一棒非常有意义。最后一棒也是这样,是杭州湾大桥的设计建设人员,我了解到他是杭州湾大桥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由他们来建造的,他也是成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一个代表,叫严宏军跑最后一棒。

  所以说,今天宁波的无论是地点的选择,还是火炬手的选择都非常有代表性,也很有意义。

  今天宁波港口这边风挺大的,现在是多云的天气,太阳已经完全被云遮住了,海风吹着穿短袖的话还有点冷。今天的起跑仪式到目前为止,是我所经历的起跑仪式最好控制的,因为本来就是在一个港口地区,能进来的人员有限,这边的起跑仪式可能是井井有条吧,应该从起跑仪式到这站在码头上进行的二次跑,我想都是可以非常顺利的结束的。

  奥运官网:因为今天是我们进行了三天的举国哀悼日之后重新传递火炬,在仪式上、在过程上的设置上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呢?

  缪礼东:火炬停下来是因为19号-21号是全国哀悼日,所以停止一切相关的公众娱乐活动。今天22号火炬重新再度启航,但是依然会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依然会有第一棒火炬手竺士杰来宣读向全社会发出的捐款的倡议书。

  我想不可能因为三天全国哀悼日结束以后,就不再关心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或者是受灾群众。火炬传递过程中可能会一直延续下去,包括对灾区的一种关爱。我们也看到这边的口号,路边依然会有很多口号:“点燃关爱、点燃关怀、传递祝福,传递圣火奉献关爱,还有团结一致 众志成城。我想可能在宁波站,和以后的很多站,这样的口号经常会有吧。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谢谢你来自前方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