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淘汰罗微一战成名 谢周珍征战奥运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吉隆坡消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马来西亚女子跆拳道选手谢周珍(Che Chew Chan)和队友张雪芬(Elaine Teo)下个月将赴韩国首尔进行为期5个星期的集训。她们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至少赢得一枚奖牌。

  25岁的谢周珍目前也是中国女队奥运会上的一个主要对手。上月末,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上,谢周珍首轮便以5比2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并最终获得亚军,令人刮目相看。一战成名的她不得不引起中国队足够的重视。其实,谢周珍在去年曼谷大运会上摘得银牌就已经崭露头角了。2007年12月份,谢周珍从亚洲资格赛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她将参加72公斤以下级的比赛。

  “我已经击败过一些强手,倘若在北京我还能击败她们,那我就有机会去冲击奖牌,当然我必须要做好准备挑战,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谢周珍表示。“倘若首回合就遭遇失败,那我的梦想也就破灭了。”

  张雪芬参加过雅典奥运会49公斤以下级的比赛,成绩不是很突出。8月份,她将第二次踏上奥运之旅,由于亚洲资格赛报名上的一个错误,她不得不去参加更高一个级别的比赛(57公斤以下级)。张雪芬目前右手有伤,她期望伤势能尽快恢复,以投入到首尔的集训中。

  在奥运备战的关键时期,罗微的失利已经给中国跆拳道队的教练敲响了警钟,奥运会上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轻视,及时了解她们的备战情况,才能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