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大无畏的中国运动员欲以金牌告慰地震逝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00  中国新闻网

  

外电:大无畏的中国运动员欲以金牌告慰地震逝者

  国家体育场“鸟巢”,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5月22日在这里拉开帷幕。中新社发 冯军(北京)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 自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举国悲恸,世人关注。中国体育界也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对罹难同胞致以最深的哀悼,向灾区群众献上自己的爱心。一直密切关注中国抗震救灾进展的法新社今日以《大无畏的中国运动员欲以金牌告慰地震逝者》为题,对中国体育界在全民抗震救灾大潮中的反应进行了详细报道。

  法新社撰文称,发生于5月12日的中国汶川大地震导致了惨重的人员伤亡,不计其数的人民受灾,触发了中国整个民族的悲恸之情。但是伤痛没有丝毫削减中国运动员的斗志,他们仍坚守在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岗位上。

  将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600余名中国运动员,绝大多数现在都在训练营中参加最后的集训,他们都远离地震位于中国西南部四川省的灾区。官方消息称,当地震袭来的时候,没有人在这次灾难中受伤。

  在积极备战奥运的中国军团中,大概有20位左右的运动员是来自受灾的四川省,但他们都很安全,没有受到地震的任何伤害。据中国官方新闻机构新华社报道,一位四川籍教练表示,有一些运动员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和家人。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中是否有中国奥运军团的成员。

  中国军团正在为北京奥运会紧张备战,八月的奥运开战在即,这场灾难也不能扰乱运动员们的训练日程。如果说的确造成了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他们对在奥运会上夺取佳绩的决心看起来更加坚定。

  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正在积极备战卫冕北京奥运会。地震发生两天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候动情的表示,运动员们都决心更加刻苦的训练。“我们将付出双倍的努力,并尽力用我们的在赛场上获得的成绩,来鼓舞我们的灾区人民,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刘翔说。

  中国政府将本周的前三天定为全国哀悼日,全国人民都向地震罹难者致哀。这个国家的运动员在周一——灾难发生一周之后,也和所有国民一起,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同时他们还积极筹措款项赈灾。

  但是几乎没有人因此影响自己备战奥运会的训练。

  当地震发生的时候,中国国家体操队正在天津参加体操世界杯。他们立即开会,决定为受灾民众捐款,但同时仍坚持着训练和参赛。体操运动员邹凯,他的父母就生活在地震受灾地区。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后,他“近乎疯狂”的联系家人,知道得知他们平安的消息。然后,他仍然回到场上,像往常一样训练、比赛。

  体操队主教练张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发生了灾难,但整支队伍都在认真的进行常规训练。这也包括20岁的邹凯,他是中国今年在北京奥运会上重要夺金点之一。

  中国结束为期三天的哀悼日之后的周四,在北京将举办为期四天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这是地真难灾难发生后,中国举办的首场大型体育赛事。约有900名中国运动员、包括著名飞人刘翔在内,都将参加这长号称奥运“彩排”的测试赛。

  本次公开赛的一位媒体负责人表示,公众将不会见到运动员沮丧的神情。“中国有一种说法:如果你想帮助人们,就做好你的本职工作,”他说,“我们的运动员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加比赛,注意力会集中在比赛上。他们决心要以自己最好的表现,来告慰遇难者。”

  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各个体育场馆并没有受到本次大地震的影响,包括以其钢结构而举世闻名的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就将在这里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