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携众冠军进灾区 为帮灾区群众心灵康复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3:45  扬子晚报
邓亚萍携众冠军进灾区为帮灾区群众心灵康复出力

邓亚萍等冠军奔赴灾区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55分,包括邓亚萍、杨扬、高敏、谢军在内的红十字援灾团第一批成员乘坐川航3U8882次航班奔赴成都,然后再赶往绵阳,开始为期三天的救援活动。

  四川大地震发生到昨天已有8天,这场灾难不仅夺走了数万同胞的生命,也给幸存者留下了难以愈合的心理创伤。如何抚慰幸存者的心灵,让孩子们的惊恐降到最低,成为灾难过后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据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与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共同发起,旨在为灾区人民送上来自体育战线工作者的关心与慰问,“希望能为灾区的百姓切实地做一些事情,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次组织的灾后心理干预医疗队,我们将赶赴灾区群众最集中的绵阳市,为那里的群众提供医疗援助。”

  与此同时邓亚萍也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运动员的身份,为灾区群众带去一些心理的抚慰,“希望能帮助他们在灾后早一点振作,早一点抚平心灵的创伤,特别是有许多儿童在地震后失去了亲人,我们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所以这次除了心理干预治疗之外,也给儿童带了一些羽毛球乒乓球拍和福娃。希望让他们在锻炼的同时帮助他们进行心理恢复。”

  最后邓亚萍也表示,自己与其他三位冠军将会在灾区停留三天,而医疗队将会在绵阳驻扎一周,“我们很想多做一些事,但毕竟我们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能做的非常有限,回来之后我们还要投入到和奥运有关的工作中去,现在离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而我相信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

  在四位冠军中,国象棋后谢军曾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她在临行前表示会用自己的专长帮助灾区人民,“虽然我们不能去前线救人,挖瓦砾。但我希望利用我的专长为他们做些实事,为他们尽一点自己的力量,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体育人的一丝温暖。”(张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