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准备鸟巢试飞 孙海平面面俱到精心计算保证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3:21  中国新闻网

  

刘翔准备鸟巢试飞孙海平面面俱到精心计算保证身热

  资料图片: 刘翔与史冬鹏在大阪进行起跑与上栏技术训练,这是刘翔参加大阪世锦赛的第三次赛前训练。图为教练孙海平向刘翔递上饮水,关心弟子的赛前状态。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 5月22日,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战鼓,这也将是鸟巢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测试和演练。备受外界关注的飞人刘翔将首次站上这块奥运会的“舞台”,这也将是他奥运会前唯一一次预演。

  按照赛事安排,刘翔将于22日晚上8时50分先跑预赛,翌日晚上9时30分跑准决赛,24日晚上9时45五分跑决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表示,此次刘翔主要为熟悉场地而非夺冠。不为夺冠并非不代表孙刘师徒不重视这项赛事。

  很久以前,孙海平就反复强调跑道弹性将对选手发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与“鸟巢”相似度最高的场地进行赛前冲刺。就在昨天,他还透露自己在昆山又新发现了一个可能模仿“鸟巢”跑道的场地。

  此外,在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罗列着一堆事项:场地布局、风向、灯光、色彩等因素都是或多或少会影响选手的客观因素,而最重要的则是“各个场地的距离和交通问题”。

  孙海平解释道,通常情况下,刘翔在赛前的热身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然后提前半小时检录,赛前10分钟进场。“但‘鸟巢’究竟有多大,我们都不知道,听说热身场到比赛场蛮远的,但到底需要走多长时间我们也没有具体概念,所以到实地走个过场很重要。”师傅举例来说明场地间路程并非简单地控制好时间的问题,更牵涉到热身活动的长短乃至强度,“如果从热身场到比赛场要走很远,那我们需要相应地延长热身时间,确保他直到发令枪响那一刻身体还是‘热’的。”(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