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有中雨人工消雨保比赛 移动气象台投入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2:2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杨郁卉】离奥运越来越近,奥运期间的天气是否会对比赛造成影响?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奥运期间正值本市盛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如果在受天气影响大的体育比赛期间可能出现中雨量级的降水,本市将实行人工消雨,让天空的雨水在到达奥运场馆之前下完,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同时,即将在5月底投入使用的移动气象台也将为奥运比赛提供现场服务,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气象资料统计显示,7-8月是天津主汛期,降雨集中且强度大,也是全年相对湿度最大的两个月,高温闷热天气多,而且暴雨、高温酷热、雷电、大风、冰雹、台风等突发气象灾害时有发生,而且局地性强,分布不均匀。为此,市气象台在天津奥运足球赛场新建了多要素自动气象站1个,建立足球场馆大气电场仪观测网络,新建负氧离子监测仪等,5月底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的移动气象台将配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装载高科技气象探测仪器,主要用来采集现场的气象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