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总决赛参赛资格确定 刘翔能否参赛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蒙特卡洛消息,本赛季首个欧洲田径赛事将于本周末(5月24日)在荷兰亨厄罗举行。日前,国际田径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8赛季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参赛办法。

  本赛季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将于2008年9月13、14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而参赛运动员资格的取得,将基本取决于本赛季世界田径巡回赛的积分,本赛季世界田径巡回赛共有25场比赛组成,主要分为两个级别。第一个级别的比赛有: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第二个级别的比赛由国际田联大奖赛和各大洲至少一次巡回赛。

  在最后一次国际田联巡回赛结束之后,每个项目中成绩最好的7位选手(每个选手取最好的5个成绩),将直接获得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1500米及以上的项目将会有11位选手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另外,国际田联会根据实际情况向每个项目中未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发放一张外卡。这样,国际田联每个项目将会邀请8名或者12名(1500米及以上)运动员参加本赛季的斯图加特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

  如果两名选手的积分相同,又都参加了3次以上巡回赛,那么本赛季成绩好的选手将排名靠前。

  中国110米栏飞人刘翔曾经在2006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中以12秒93获得过冠军,去年由于世锦赛后训练不系统而放弃了该项比赛,今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时间是8月21日,与9月13、14日的大奖赛总决赛时间间隔过于紧密,加之奥运之后刘翔免不了将会参加更多的商业活动,因此,刘翔能否参加今年的国际田联大奖总决赛成了很大的疑问。

  总决赛具体积分规则如下: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

  1、20分

  2、16分

  3、14分

  4、12分

  5、10分

  6、8分

  7、6分

  8、4分

  国际田联大奖赛:

  1、10分

  2、8分

  3、7分

  4、6分

  5、5分

  6、4分

  7、3分

  8、2分

  地区巡回赛:

  1、6分

  2、4分

  3、2分

  4、1分

  *注:1、1500米及以上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9——12名3分、田联大奖赛9——12名1分

  2、如果运动员平世界纪录将会有3分的奖励,打破世界纪录将会有6分的奖励。

  (杨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