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停录默哀 文明手势为四川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27  央视国际

  5月19日至21日,正在大兴紧张录制中的中央电视台《奥运加油 中国加油》节目停录三天,为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哀悼。5月19日下午2点48分,在节目录制的演播厅里,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拉拉队员和所有演职人员集体为四川汶川大地震3万余名死难者集体默哀三分钟,在悲怆凝重的氛围里,很多队员都流下了眼泪。

  节目导演表示说,虽然我们身在北京,却心系灾区,我们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却也坚定地站在灾区人民的身后。在此时此刻,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大的支持。

  在中央电视台《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节目中,将会为北京奥运会推出一个全民统一加油手势“中国文明加油手势”。节目导演说,这个手势是国家文化部,教育部,奥组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它凝聚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的精神,还有更多的含义。它表达着中国人的力量,表达着中国人万众一心,坚不可摧的精神,它不仅能为8月的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它更能为四川灾区的人民加油,为前仆后继奔赴抗震救灾前线的军人、医生、志愿者们加油。

  参与节目录制的来自各地方的奥运志愿者拉拉队员也纷纷表示,这三分钟的默哀不仅仅是对死难者的哀悼,也是对我们力量的凝聚,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将这样一个中国加油文明手势推广出去,让全世界的人能看到中国人团结的力量,能看到中国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以后还依然能主办一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