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军五星红旗下默哀 齐晖:过去一周非常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西溪北京报道

  19日14时28分,跳水馆里墙壁上的巨幅五星红旗静静地俯瞰着众人:跳水队大家长周继红率领全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垂头默哀三分钟,再抬头时许多人眼睛里充满了泪水。12个小时后,20日凌晨2点,郭晶晶将和她的另外6位队友登上飞往英国的飞机,参加于24日至25日在曼彻斯特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站比赛。

  此前向灾区捐赠了10万元的郭晶晶一脸凝重地说:“我每天都在看电视新闻,为灾区发生的一切牵肠挂肚。作为运动员,我希望能够发挥出最高水平,多拿金牌,多升国旗,振奋中华民族精神,给灾区人民带来安慰。”周继红更是泪光盈盈地说:“我从来也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灾难,虽然今年初我国很多地方也遭遇了雪灾,但因为当时延续相对长,营救时间相对有缓冲。而地震也就是一、两分钟的时间,那么一瞬间,天崩地裂,生死两茫茫。我到现在都觉得接受不了。但灾难给我的最大感触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精神,特别振奋人心。”

  同一时间,中国游泳队在北京训练的25人也都出现了天坛公寓的空地上。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领队江斌波、叶瑾、刘海涛、冯真、冯上豹等教练、以及齐晖等名将垂头默哀,向5·12汶川地震遇难者致敬。由于淋巴发炎,张亚东说话费劲,但他表示:“76年唐山大地震时我12岁,夏天参加全国比赛前的大集训期间也曾经经历过地震。从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太脆弱了。我们一定要珍惜每一天。”

  蛙泳名将齐晖则说道:“过去的这一周,我非常难过,一看到电视画面就会哭,训练中更加努力。我坚信,灾难会让人变得更加坚强。地震可以震垮房屋桥梁,但是震不垮我们中国人的勇气和脊梁!日后当我们取得胜利时,我们会记得,那是用今天的痛苦、不幸和悲伤铸就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