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8-9名主力确定 冯坤赵蕊蕊将亮相瑞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40  新浪体育
陈忠和:8-9名主力确定冯坤赵蕊蕊将亮相瑞士赛



陈忠和:8-9名主力确定冯坤赵蕊蕊将亮相瑞士赛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自4月29日入驻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以来,连续进行了二十余天的封闭式训练,今天上午离开北仑回京。中国女排将在北京做短期停留后飞赴瑞士参加世界女排精英赛。临行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北仑接受了采访。

  对于北仑集训的生活及训练情况,陈忠和用“条件好、生活棒、训练苦”九个字做了总结。他认为,尽管队员们很疲劳,但大家都顶了下来,并保证了日常训练的质量,目前情况都不错。虽然,运动员现在身体处在疲劳期,陈忠和有信心在赛前将状态调整出来。北仑集训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集中训练,中国女排始终坚持一日两练,每天的训练时间不少于7个小时,训练强度、密度非常之大。陈指导说,本阶段集训的最大收获是加强了攻传配合,丰富了整体战术,目前球队在这些环节有了不小的进步。

  就目前队伍主力阵容及两员大将的问题,陈指导回答得一点都不含糊,他说全队中的8至9名的主力已基本确定,如果不出意外,冯坤、赵蕊蕊将在瑞士精英赛中出场。对于冯坤的腿伤是否有复发可能?如何避免复发的问题,陈忠和说:“冯坤和赵蕊蕊两人都恢复的很好,不过冯坤腿部的老伤是否会复发很难预料,只能尽量保护与避免,但如果因为怕再度受伤而导致训练、比赛期间不敢做动作那也不是办法,这两者很矛盾。”提及队内小将魏秋月,陈指导说她的腿上还有点伤,不过问题并不是很大,尽管集训以来其进步明显,但这名年轻的二传在临阵发挥的稳定性依旧有所欠缺,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增加经验和自信。

  在谈及对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预期时,陈指导说,今年参加的比赛不多,奥运会前仅有即将打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6月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对于这两项国际性赛事,陈忠和认为参赛的目的还是磨合队伍、磨练球员,备战奥运。

  在问及对四川地震灾情全队奉献爱心的情况,陈指导介绍说,集训期间四川发生了地震灾害,尽管队员们身处浙江,但也都十分关心灾区人民,大家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关注灾区发生的一切,看到灾区人民的苦难,许多队员都哭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号召下,中国女排全队人员也在第一时间积极进行了募捐。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希望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第三个训练基地进行点评并提些建议时,陈忠和用“世界一流”概括了基地的整体环境以及服务质量,他认为,无论场馆、器材、饮食、住宿条件都非常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不足之处。他想了想才补充说“因为场馆刚刚竣工,所以入驻的前几天里面稍稍有些气味,不过后来就没什么问题了,相信明年我们再来的时候这里会更好!”(周晓春、王史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