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筑48个小时内做了76次手术 直到晕倒在手术台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日以继夜地工作在救援部队身后的,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医疗队伍。来自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的带队副院长刘筑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刘筑带领的医疗队第一批救助的11名伤员中,就有3名是重伤,有一名腰椎骨折,3名股部骨折,4名小腿开放性骨折,1名3岁的儿童颈部骨折。在伤员生命垂危的情况下,医疗队伍必须抓紧一分一秒进行科学的抢救。40分钟的紧急救助,11名受伤病员全部得到有效处理。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由于在地震中砸中筋骨的人很多,长期从事骨科临床及科研工作的刘筑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就一直守候手术台边上,再也没有离开过。

  刘筑说:“伤员看到医生就看到了希望,如果我怕危险而放弃了,就是一个逃兵!”在两个护士的陪同下,他们一起走进了危楼的手术室,48个小时内刘筑一共做了76台手术,直到晕倒在手术台旁边。 (实习记者 何晓敏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