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人急需300万帐篷 民政部采取积极的解决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情况。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地震灾区群众生活的安排情况。

  对于地震造成的500多万无家可归的群众,民政部也已经采取了积极的解决办法。首先,让他们尽可能投亲靠友,住到亲戚家里。但包括政府机关在内的公共设施、公共场所都敞开让受灾房倒的群众居住。其次,搭建集中的受灾群众安置点。

  目前四川已收到捐款近29亿元,急需300多万顶帐篷。已拨到灾区的28万顶帐篷还不够用,民政部已紧急采购70万顶帐篷和80万个简易大棚。

  姜力表示,各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建设活动板房,全力保障房倒、无家可归的群众有一个基本的生活住所。有了住所以后,还要保证他们的吃饭、饮水及必要的生产工具。下一步还要积极研究灾区恢复重建的问题。对无家可归的群众,要做好长远规划,尽快帮助他们恢复家园。

  为预防地震灾区疫情,民政部门将妥善及时处理地震遇难人员遗体。根据遇难者有效身份证件或经亲属辨认,能够确认死者身份的,由民政部门安排火化;不具备火化条件的,土葬处理。在遗体处理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尊重遇难者尊严,并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

  而对于地震导致屋毁人亡后,灾民的住房贷款该不该继续还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央行正会同有关商业银行商议妥善解决的办法:“特殊情况会采取特殊办法,相信会给大家一个妥善解决的办法,保护广大人民的利益。”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