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 查出服药将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0:4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昨天上午,中国田径队的运动员、教练以及相关人员在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了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任何运动员一旦查出服用兴奋剂,将和他的教练员一同受到终身禁赛、禁教的处罚,以此来杜绝在北京奥运会出现兴奋剂事件。

  上周,各个田径运动队的队员们已经在各自队里签下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做了承诺远离兴奋剂的保证,责任书上明确指出,队员一旦查处服用兴奋剂将采取终身禁赛。按照国际惯例,运动员第一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只会被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但中国对兴奋剂的检查和处罚力度都超过了国际惯例。“一旦运动员在药检中发现结果呈阳性,或者有其他严重违反兴奋剂管理规定的行为,该运动员和其教练员都将被处以终身禁赛、禁教的严厉处罚。”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签署的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力度非常之大,“另外,运动员将被逐出国家队,教练员则会开除公职,分别处以3万元的罚款,并回收运动员及直接责任人自2004年10月新一轮奥运周期开始以来国家队所发放的全部训练津贴及相关补助。除了运动员和教练员外,所在单位也将受到取消参加下一届全运会田径比赛资格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