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体育设施严重受损 运动员无伤亡事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5·12汶川大地震,四川的体育场馆、设施在地震中严重受损或被毁,因为及时、紧急撤离,全省运动员没有发生一例伤亡事故。”

  她介绍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汶川、北川、青川等地成为重灾县,这些地方的体育馆、体育运动场及体育设施等严重受损或被毁,位于汶川境内的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馆、游泳池等全新高标准运动场馆无一幸免,全部被毁,能容纳3000余人的江油市体育馆也在地震中受损。非主震区的体育设施、场馆损毁情况也很严重。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体育局立即作出决定,当天下午就关闭了省内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活动,以确保群众的安全。朱玲说,下一步,将请专家对全省各地的体育场馆、设施逐一进行检查后方可开放。

  在成都及附近的专业选手的训练场馆也有部分成为危险建筑,已被封闭,运动员训练受到影响。据了解,全省体育场馆、设施受损或被毁的具体数字正在统计之中。

  谈及为何没有伤亡事故发生?她介绍说,四川专业运动队的选手多在成都及附近一些基地训练,这些地方不是主震区。地震发生时,专业选手多在午休或准备去训练馆训练,其居住的地方均是低层楼房,因为迅速撤离,避免了伤亡。

  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处于震区的成都仍不断发生余震。据了解,地震当天,场馆就全部封闭,选手们多在户外过夜。部分项目因场馆问题,停止了室内训练。全省上下的体育管理干部24小时值班,确保安全。

  朱玲说,现在部分运动队已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条件下,有序地进行灾后的恢复训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