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杯冠六望七中国高调下战书 决赛外对手其实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雅加达报道 5月17日,当印尼总统苏西洛亲自将尤伯杯送回中国队手中时,中国女队就创造了世界羽坛的又一项新纪录———自1998年起,中国女队实现了尤伯杯六连冠。而获胜之后,姑娘们拉开国旗拍照留念时做出的“7”型手势则是在高调地发出战书,力争在2年之后继续创造尤伯杯七连冠的纪录。

  印尼完败一样欢喜

  5月17日,从清早开始,就能看到球迷骑着摩托车,来到塞纳央体育馆门口的售票厅排队买票。不过当日的球票要到早上10点才开始发售。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售票窗口前的长龙越排越长,很快就变得百米有余。

  “球票售空。”不到下午4点,印尼对阵中国的尤伯杯决赛门票就宣布售空,具体数据负责卖票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里面的保安告诉我不能售票了,于是就不卖了。”听上去有些儿戏的回答,却让一众等待着球票的观众服服帖帖,而扫兴的他们却没有立刻离开球馆,而是聚集在赛场外的大屏幕附近,隔着球馆的厚厚水泥墙,同有幸入场的观众一起等候着比赛的开始。

  当地时间晚5时许,在一路警车的护送下,印尼总统苏西洛和雅加达前市长兼羽总主席来到了塞纳央体育场。穿着盛装的他们,到达赛场的第一件事,就是亲自接见闯入决赛的印尼女队全体成员。在本届汤尤杯开赛前,印尼羽总就为女队制定了晋级决赛的目标,当时被视作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经由一批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小姑娘得以实现。这样的结果使得印尼举国一振,也让当晚的决赛,不论结果如何都势必有着皆大欢喜的结局。

  最终,在整场球迷始终热烈和欢快的加油声中,印尼女队以0比3败下阵来。不同于男队输球后,观众们的迅速退场,印尼女队完败中国之后,全场观众依然在有节奏地为年轻的姑娘们加油;同时也为中国女将再捧尤杯击节叫好。

  决赛外的对手更强大

  决赛面对印尼,中国女羽打出了主帅李永波事前所期待的3比0比分。虽然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在面对玛丽萨/纳西尔的组合时,因为对手发挥出色而遇到了顽强抵抗,最终苦战3局才取得胜利。但综观决赛的过程,无论是谢杏芳还是卢兰,在单打比赛中面对印尼两员小将,都打得十分游刃有余。最终整场不过2个半小时的决赛也充分说明了比赛的轻松。以至于赛后,李永波都不得不承认,决赛外的对手,反而才更为强大。“像是我们之前遇到的荷兰队、韩国队实力都要比印尼强一些,没碰到的德国和马来西亚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

  如李永波所言,本次尤伯杯虽然决赛中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但一路走来,尤其是四分之一对阵荷兰以及半决赛对阵韩国的比赛,都暴露出了队伍的不少问题。像是在姚洁击败谢杏芳之后,就有不少选手表示,“突然对战胜中国选手有了信心,之前恐怕是在士气上先输了很多。”而丹麦队的拉斯姆森在看到荷兰队的茱蒂斯和卢兰苦战三局才遗憾落败后表示,欧洲选手在近来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的跨国集体训练也已经初见成效,“要是茱蒂斯拿下那一分,也许进入决赛的就将是荷兰队。”

  “这次的尤伯杯,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忧患意识。而从中得到的锻炼和教训也非常多。所以,我希望就像这次夺冠后,我们所做的第七次夺冠的手势一样,我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所有对手,为祖国争取更多的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