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国羽球延续统治地位 韩国错过创造历史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晚,中国队3比1击败韩国队实现羽毛球汤姆斯杯三连冠。赛后,法新社的报道称,强大的中国队延续了他们在汤尤杯上的统治地位,韩国队与他们的首次汤杯冠军失之交臂。

  法新社的文章认为,男队的胜利使得中国羽毛球队再次包揽了汤尤杯,今年夺冠的意义与以往不同,这次双双卫冕为几个月后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增强了信心。中国男队在单打项目上阵容豪华,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中有三位来自中国。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首场比赛先失一局的情况完成逆转,而他对手朴成焕此前曾三次战胜过他。

  首局比赛林丹表现得不堪一击,很快就以10比21大比分落败。不过在他的女友--女单世界第一谢杏芳的注视和鼓励下,林丹开始奋起反击,他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韩国人显得大赛经验不足,失误过多的他很快就以8比21告负。

  虽然随后韩国双打李龙大/郑在成扳平了总比分,但后面的两场中国第二单打鲍春来和第二双打组合郭振东/谢中博相继获胜,帮助中国队卫冕了汤姆斯杯。

  韩国队的失利让他们失去了成为汤杯历史上第四个冠军球队的机会,此前的汤杯中之后中国、印尼和马来西亚曾经夺冠。另外,如果韩国队夺冠,他们也将成为首个输掉全部小组赛最终却成为冠军的队伍。(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