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巡回赛国乒队独揽四金 用优异成绩告慰死难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2:16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巡回赛国乒队独揽四金用优异成绩告慰死难同胞

张怡宁

  

中国巡回赛国乒队独揽四金用优异成绩告慰死难同胞

王皓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长春落幕,中国乒乓球队表现出色包揽了单打和团体的全部四枚金牌。

  男女队夺团体冠军

  17日晚,中国队凭借高出一筹的整体实力,以两个3∶0压倒性地战胜中国香港男队和韩国女队,捧得首座奥运赛制巡回赛团体冠军奖杯。男团决赛中,王励勤、王皓在单打中各自以3∶0横扫中国香港队小将江天一和头号男单李静,王励勤/马琳的双打配对更一举战胜奥运会男双银牌李静/高礼泽,为中国队完胜一锤定音。

  女团决赛,中国女队由单打失利的王楠率先上阵对垒削球手金暻娥,状态起伏的郭跃迎战唐汭序,头号女单张怡宁和郭跃配对女双对阵韩国削球组合。其中,王楠和张怡宁均显示出打削球的功力,在单、双打比赛中游刃有余地获胜,唯有郭跃与唐汭序的比赛苦战五局,使比赛多了一些对抗性。

  王皓发威胜励勤

  男单金牌一早没有了悬念,四强全是中国面孔。两场半决赛都打满七局。坐拥主场优势的王皓4∶3逆转马龙,王励勤则艰难取胜马琳。“二王”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在家乡父老的助威之下,王皓士气大振,充分发挥了直板横打的威力,终以4∶2封王,延续了2006年以来在正式比赛中对垒王励勤的不败纪录。

  女单半决赛上,张怡宁4∶0完胜新加坡队李佳薇,郭跃4∶1淘汰队友李晓霞。冠军争夺战就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间展开。开局,二人紧咬比分,张怡宁的反手快撕和郭跃凶狠的前三板令战局呈现胶着之势。虽然前五局张怡宁3∶2领先,但每局都只取得了两分的微弱优势。第六局,郭跃回球有些心急,出手慌乱导致连续失分,最终,张怡宁11∶2锁定胜局。

  手捧四枚金牌,国乒众将士赛后紧急赶赴机场出席今晚北京举行的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队员们集体表示,虽然不能到抗震救灾一线去慰问,但乒乓球队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员,只有用实际行动取得好成绩,才是对灾区人民最现实的慰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