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对手也在进步 这次捧杯比前五次都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2:58  北京晚报

  昨天尤伯杯决赛开始前,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预测决赛时就曾经开玩笑地表示,之前打过3比2、3比1,决赛应该是3比0了。最终的结果也是如此。不过昨天赛后,他表示中国女队夺得尤杯之后,他只开心一半,不仅因为汤姆斯杯决赛将在今天进行,还因为这一次夺冠的历程比前五次都更为艰难。

  昨天,李永波首先肯定了当天出场比赛队员的表现。他说:“这个结果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我们确实在每一盘球的较量中都占据了优势。我应该恭喜我的队伍,杨维/张洁雯拿下了比赛,为我们3比0取得胜利奠定了基础,谢杏芳和卢兰的发挥也很好,比她们前两场的发挥要好。”

  随后,李永波表示,尽管此次拿到了尤伯杯的冠军,但是应该看到对手的进步。在这场决赛之前,中国女队在淘汰赛的第一轮遭遇上届亚军荷兰队,前面三场单打过后,盘分一度1比2落后,已经到了悬崖的边上,最终才凭借双打的优势逆转取胜。半决赛对阵韩国队,中国女队又在擅长的双打上丢了一分。这些都预示着对手的进步,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尤伯杯卫冕只是我们今年任务中的一小部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奥运会,所以卫冕的过程中遭遇困难,应该让我们意识到我们的对手也在进步。”李永波说,“应该说这次卫冕比前五次都难,不过能够战胜困难卫冕成功,对我们队员的成长很有帮助,这将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