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杭州首棒传圣火 地震灾区牵动国外朋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祥云”火炬昨天在温州和绍兴传递的过程中,浙江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心和支持。而在等候圣火到来的杭州,爱心同样在继续。

 火炬手为灾区捐款

  昨天晚上,参加奥运圣火北京站传递的208名火炬手集体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在传达着爱心的同时,也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福。

  羽毛球冠军李玲蔚是今天杭州站传递的首棒,而在传递之前,她还将代表所有的杭州站火炬手,宣读“支援地震灾区捐款倡议书”。“在灾难面前,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目前正在北京奥组委国际协调部工作的李玲蔚已经记不清收到了多少国外朋友的慰问和捐款,“真的是不计其数,而且很多人都跟我说,他们会一直支持奥运、支持北京、支持中国。”

  将自己健康的眼角膜无偿捐献的“中国盲人活体捐献角膜第一人”施奇强不肯告诉记者捐款的具体数额。“我捐得不多,这么点钱,真的不好意思拿出手。”也许施奇强捐的钱远比不上那些企业家,但对于至今生活仍然要依靠政府低保的他来说,这样的行为足以让人肃然起敬,“我生活并不算宽裕,但跟那些四川的灾民相比,已经好得多了。不管捐多捐少,都是我的一份心意吧。”

  “我们准备好了!”最后一刻,所有火炬手用一次齐声应喝,显示了自己的决心。

 罗罗要参加赈灾节目

  昨天,出自杭州的“蛙后”罗雪娟出现在家乡。作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中国人第一棒,今天杭州进行火炬传递时,罗罗会去西湖边加油吗?

  “真不好意思,我得回北京。”回杭州老家参加“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签售活动的罗罗面带歉意地说,“明天(18日,编者加)中央电视台有个三台联播的赈灾节目,我要去参加。”

  “我希望能借火炬传递到杭州的机会,用奥运精神来鼓励四川。希望我们浙江人用不同的形式来支援灾区。”罗罗认为援助灾区需要大家都伸出援手。而据中钞国鼎的工作人员介绍,罗雪娟已经向灾区捐款5万元,最近还有进一步捐助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