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羽尤杯六连冠获奖感言:用冠军激励灾区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全体登上最高领奖台,接受着冠军的加冕礼。现场乐队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每一个中国人从内心深处为中国骄傲,为国旗自豪时,他们所唱出的国歌,是令人震撼的。

  昨天的尤伯杯决赛前,中国男、女队全体成员来到球场中央抱成一团,齐声高喊“中国中国中国!必胜必胜必胜!”虽然他们的声音很快被现场近万名印尼球迷更大的声浪淹没,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候,这一声吼,却能带给每一个中国人无穷的力量。

  谢杏芳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在与尤丽安蒂的第一单打较量中,右手肘关节骨膜发炎的阿芳尽管还缠着绷带,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面对世界排名第24位的尤丽安蒂,谢杏芳展现了世界第一的风范,21比8、21比15迅速结束战斗。

  随后出场的杨维/张洁雯面对曾在成都大师赛上夺冠的玛丽萨/纳西尔,顶住压力2比1为中国队再添1分。第三个出场的卢兰,是第一次在尤杯决赛中担任第二单打的重任,但她同样以干脆的2比0击败费尔达萨里,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走下领奖台的卢兰怀抱尤伯杯,显得特别激动。“那么多球迷在为我们加油,我也希望用我们夺得的冠军奖杯,给国内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同胞加油。灾区人民受灾的情况我们看到之后都非常心痛,这个时候我们中国人更要团结一心。”(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