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气步枪朱启南摘银 杜丽爆冷无缘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08年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今天结束了男女10米气步枪的争夺,结果朱启南在男子气步枪比赛中摘得银牌,杜丽则以0.1环之差无缘女子前三。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资格赛前三轮分别都打出了100环,遗憾的是接下来三轮都只命中99环,而罗马尼亚新星摩尔多维努六轮资格赛打出五轮100环,最终以599环的成绩力压朱启南夺得资格赛第一,朱启南和奥地利的法尼克等人以597环并列第二。另一位中国选手曹逸飞仅以595环列第14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朱启南的发挥比较正常,前9枪全部超过了10环,并在第三枪和第六枪分别打出10.8环和10.7环的佳绩,不断拉大和法尼克的差距,而给摩尔多维努施压。但最后一枪朱启南只打出9.9环,最终决赛成绩为103.6环,为所有选手最高。摩尔多维努的发挥也很稳定,决赛10枪全部超过10环,最终决赛成绩为103.0环,总成绩702.0环摘得银牌。朱启南700.6环获得银牌,法尼克总成绩699.8环排名第三。

  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资格赛有点失水准,前三轮都只打出99环,第四轮才命中100环,397环也是入围决赛八名选手中最差的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赵颖慧打出了398环。卫冕冠军东道主选手普菲尔施福特发挥出色,以399环夺得了资格赛第一。

  决赛中杜丽奋起直追,第一枪就打出10.7环,第三枪更是打出10.8环,遗憾的是第四枪仅有9.8环,这让她与前三名的差距拉大。虽然之后又打出10.8环,但最后一枪只有10.1环,最终决赛成绩定格在103.6环,总成绩为500.6环,落后波兰选手斯塔罗恩0.1环,屈居第四。

  赵颖慧决赛发挥失常,两枪不到10环,1枪10.0环,3枪10.1环最终让她仅以499.5环获得第六名。冠军被普菲尔施福特夺得,她在决赛越战越勇,104.4环也是决赛最好成绩,最终夺冠成绩为503.4环。俄罗斯的加尔金娜以502.0环获得银牌。

  明天射击世界杯德国站将决出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的金牌。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