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完胜郭跃翻盘 女乒3比0韩国夺巡回赛团体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0:00  新浪体育
王楠完胜郭跃翻盘女乒3比0韩国夺巡回赛团体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刚刚结束了女团的争夺,由张怡宁、郭跃、王楠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韩国队,夺得了女团冠军,这也是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团体冠军。

  王楠3比0金景娥

  王楠下午输球后,并没有影响教练对其的使用,并让她出任一单的重任。王楠在与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的比赛中,利用拉球落点变化调动对手,以11-9力拔头筹。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到4-4时,王楠连得两分,随后趁胜追击,以11-4再下一城。第三局王楠开局以3-1领先,她稳扎稳打,牢牢地把主动控制在手中。金景娥在2-7落后时抓住王楠细微的心理变化,把比分追成8-8。关键时刻,王楠迅速稳定情绪,以11-9拿下最后一局,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郭跃3比2唐娜

  比赛一开始,郭跃和唐娜就进入艰苦的拉锯战,唐娜一直力压郭跃一分,打到5-6时,郭跃处理球有些急躁,被唐娜趁机拉开分差,并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郭跃开局以4-1领先,之后利用唐娜的失误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11-6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再度陷入僵持状态,打到5-5后,唐娜连得四分,虽然郭跃奋起直追,可惜10-10时功亏一篑,以10-12丢掉关键一局。第四局郭跃找到球感,开局以5-2领先,唐娜虽全力追赶,无奈失误过多,以6-11送回一局。决胜局经过短暂的僵持郭跃率先发力,逐渐拉开分差,唐娜在3-6落后时作最后一搏,把分差缩小至一分,郭跃毫不手软,最终11-6艰难地拿下一分。

  张怡宁/郭跃3比0金景娥/朴美英

  双打比赛由张怡宁/郭跃对阵韩国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双方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中国组合进攻角度大,突击也能一锤定音,而韩国组合削球旋转变化多,朴美英的反击也很有力量,双方首局比分一直僵持到9-9,郭跃/张怡宁才连得两分以11-9取胜。第二局韩国组合开局以4-1领先,张怡宁/郭跃仍然打得不急不躁,在6分时把比分打平,随后趁胜追击,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郭跃/张怡宁完全掌握了场上局势,比分以9-0遥遥领先,最终以11-3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3比0零封韩国队。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