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火炬手姚越峰:平时是运动健将 要让社会更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2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采访奥运火炬手姚越峰,犹如一场与时间的争夺战,现任绍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的他,因工作特殊性,随时准备着冲往案发第一线。在见缝插针的采访中,姚越峰的一句话道出自己与奥运的特殊联系:“火炬接力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和我的工作目标一样,就希望这个社会更和谐!”

  今年35岁的姚越峰,已有十余年的公安工作经历。自1992年开始从警以来,姚越峰从一名普通的民警成长为绍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当中除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外,更离不开他心系民情,服务群众的崇高职业操守。姚越峰不顾个人安危的奉献精神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进入公安队伍以来,姚越峰干的一直是特警,承担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给姚越峰留下印象最深的是2000年4月的那一战。“湖南湘潭3名持枪凶徒来到上虞驿亭。那一次真枪实弹面对面,惊险场景至今历历在目。”十几年来,他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五百余起,无一失败,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三次荣立三等功,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

  1.89米的个子,凭外表就能让人感觉出他是名体育健将。8岁那年,姚越峰跑步、乒乓球、游泳等各类体育项目已不在话下。他特别喜欢打篮球,在全省交警系统的比赛中,他们球队先后获得4次冠军,在全省前卫篮球赛中获第二名。“干我们这一行的,时刻准备着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不仅对体能的要求高,心理素质的要求也比较高。”也许就因为练就了比较“稳定”的心理素质,当听说入选奥运火炬手后,姚越峰并没表现出异常激动,而是将这种激动之情深藏于心,把激动和喜悦化为积极的准备与训练之中。

  随着奥运火炬传递日子的临近,姚越峰除了参加日常高强度的特警体能训练外,他开始有意识地加强跑步锻炼,200米,400米……几乎每天都在为自己的跑步路线加长加速,争取在5月17日那天以最佳的状态向奥运圣火传递盛典献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