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接力温州站结束 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恰当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0:3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早9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温州站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奥运火炬接力团队转场绍兴,下午4时,奥运火炬接力将在绍兴展开。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上万同胞失去生命,更多同胞失去家园。在今天的温州站传递活动中,组织者采取多项积极措施,将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相结合,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办好奥运、支持灾区”的精神风貌。

  今早7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温州站传递正式开始。著名举重运动员、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成为首棒火炬手,领跑温州“跨越之路”。在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奥林匹克中心数万人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

  起跑仪式结束后,第一棒火炬手起跑的地方还作为群众自发募捐的地方,接受了现场民众的募捐。当每个火炬手传递完火炬后,都会佩戴写有“众志成城”的徽章,表达出对灾区人民的支持。组织者还在路线沿途设立了捐款箱,民众纷纷踊跃捐款。今天,温州民众几乎倾城而出,数十万人夹道欢迎奥运火炬接力,人们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在温州的传递距离为11.66公里,火炬手共108名。温州108名奥运火炬手经过选拔而出,其中既有世界冠军、普通学生、村民代表,企业家等人,还有温州籍的运动员,如世界象棋大师诸宸,培养出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陈中、罗薇等人的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温州第一个世界乒乓球冠军戴丽丽,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等人。在昨天举行的火炬手大会上,108名火炬手已经向灾区捐赠资金超过40万元。

  此次奥运火炬接力温州站的传递活动被浙江省命名为“跨越之路”。温州站的传递路线以鹿城区为中心,传递活动经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起跑后,途径锦绣路、车站大道、学院路、汤家桥路、市府路,最终抵达世纪广场。火炬传递路线也充分体现出温州城市的历史和现实。世纪广场标志着温州的新风貌,车站大道、锦绣路、市府路和沿线林立的大厦等标志着温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改革开放的温州,通过自主发展,创造都市繁荣的喜人景象,显示了新兴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温州,位于浙江省东南部,地处中国黄金海岸线中部,以气候温和而得名。温州全市辖3区2市6县,总人口790万,其中市区人口200万,是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温州是中国东南沿海的交通枢纽城市,拥有海陆空齐全的交通网络,铁路、民航交通十分便捷,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温州港是全国25个主枢纽港之一。温州具有旺盛的发展活力,具有“中国鞋都”、“中国电器之都”等32个全国性的生产基地。(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