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开始在浙江传递 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五月十七日电(记者周兆军李飞云)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从温州体育中心出发,开始在浙江省境内传递。早上七时三十分,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手中接过火炬,跑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浙江传递的第一棒。

  起跑仪式之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偌大的温州体育中心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起跑仪式现场设立的募捐箱,大家踊跃地向地震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火炬传递的沿途,围观的群众打出“传递圣火,奉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标语。昨天晚上,温州大学的学生宿舍熄灯三分钟,以此来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的哀悼。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诸宸是今天的第41棒火炬手,身怀六甲的她不久前从卡塔尔回国。“面对四川汶川的地震灾情,心里是伤与痛。最令人揪心的是被压在学校废墟里的孩子们,没有大人的呵护,在面临天灾的同时还要面对心灵上的考验。看到温家宝总理落泪自己的眼眶也湿了。”她说。

  “我的这一棒火炬是两个人一起传递的。”她指了指自己微微隆起的腹部说,“这次带着还没有出生的孩子传火炬,很有纪念意义。同时,像灾区奉献爱心,两个人也比一个人力量大。”

  据悉,火炬在浙江的传递将缩减规模、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组委会希望,通过火炬接力接力传递团结、友爱的精神,让更多的人关心地震灾区。当天下午,奥运圣火转场至鲁迅故里绍兴继续传递。(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