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为奥运探“敌情” 重返冠军杯挑战世界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5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2008年女子曲棍球冠军杯将在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拉开战幕,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6支队伍将参加该项赛事的角逐,她们是卫冕冠军荷兰队、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德国队、中国队和日本队。由于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举行的最高规格的女曲赛事,各队都投入了重兵,一方面通过比赛试探对手实力,另一方面用战胜强手来鼓舞士气。

  中国女曲老将担纲

  5月6日,中国女曲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提前赶赴德国进行适应性训练。在出国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金昶伯向媒体表达了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愿望,他表示:“奥运夺金是每位教练的目标。”在上届奥运会冲击奖牌功亏一篑后,金昶伯带队经过4年苦练,将再次向奥运的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在组委会公布的18人阵容中,程晖、黄俊霞等近两年“回归”的上届奥运会后退役的老臣赫然在列。而30岁以上的老将也多达7人,列各队之首。当然,金昶伯并没有忽视新人,队中年龄最小的赵玉雕只有19岁,这支“老中青”三代球员相结合的队伍将向世界级劲旅发起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曲去年缺席该项赛事,原因是她们在之前一届世界杯赛上遭遇“滑铁卢”,最终在12支队伍中仅名列第10,这是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以来的最差战绩。国际曲联在该届比赛结束后,对冠军杯的参赛资格规则进行了修改,结果中国女曲囿于规则,最终无缘去年的阿根廷冠军杯。不过,她们在去年的冠军杯挑战赛上战胜了包括韩国队在内的各路对手,获得了第一名,时隔一年之后重返冠军杯6强之列。

  不久前,国际曲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的分组情况,现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女曲与世界第一荷兰队、世界第4澳大利亚队以及西班牙队、韩国队和南非队同处A组。而在本届比赛中,她们将与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过招,一场奥运会的“军情大战”已经悄然拉开。中国女曲首日对阵阿根廷队,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7日23时开始。

  冠军杯就是冠军联赛

  女曲冠军杯赛事始创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由于世界排名前6的球队参赛,是规格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大赛。从1999年开始,为了响应各队希望缩短比赛周期、增加比赛机会的呼声,该项赛事改为每年一届。参加冠军杯的6支球队几乎都拿过世界冠军,因此该项赛事被业界称为“冠军俱乐部”组织的“冠军联赛”。中国女曲早在1991年就派队参加了该项比赛,最终在6支球队中名列第5。2001年,在隐退江湖10年后,中国女曲第2次出现在冠军杯赛上,并出人意料地力压新西兰队和西班牙队,在6支队伍中位居第4。而在次年的澳门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曲更是击败各路强手成功冲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从此“冰山雪莲”名扬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