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奥运怕什么来什么 陆善真:最差的下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54  北京日报

  本报天津15日电(记者高雯)今天,在2008年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比赛间隙,国际体操联合会在津进行了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中国男队如愿抽得好签,而女队则遭遇了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中罕见的“下下签”。

  男队签位令人满意

  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共有男女各98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去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前12名的队伍占据72个名额。中国男队被抽在了第二组,且第一个参赛项目是惯于“打头炮”的自由体操,同组的有俄罗斯和日本两支强队。体操比赛中,如果同组对手较强,不仅可以促进自身发挥更好,且不太会出现裁判由于同场队伍水平较低而打分普遍偏低的情况。

  男子竞技体操共6个项目,分别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比赛时轮流依次进行。中国男队早已习惯了以自由操开始,以单杠收尾。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男队的抽签结果很满意:“签位还不错,虽然在第二组是下午出场,比我们习惯的晚上比赛早了不少,但影响不太大,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开始针对这个做准备。此外,同组对手都还比较强,有利于我们的发挥。”但他又强调,抽签结果不是取胜的决定因素,关键还要看实力。

  女队怕什么来什么

  半个小时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可就说不出黄玉斌上面说的话了。国际体联女子技术委员会主席用她的纤纤玉手将中国队送入了“死亡之组”——不是因为对手太强大而是比赛时间太早。16支参赛队中,中国女队是倒数第4个被抽出来的,当时分组表上的位置已所剩无几,最差的就是第一组的以平衡木项目开始比赛的这个签位,而中国队恰恰就被抽在了这个位置,当时现场的中国记者一片哀叹声。这个签位意味着中国女队将于女子项目开赛首日的上午10时就走上那条狭窄的平衡木,开始奥运征程。平衡木比赛最容易掉下器械,而中国队又恰巧在这方面不太稳定,因此队员和教练都最不愿从平衡木开始比赛。

  陆善真面色铁青:“这真是最最最差的下下签。”程菲说得更明白:“这简直是集合了从雅典奥运会以来的最差签,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我们的分组也不好,但如果分到上午就会从高低杠开始比,如果分到平衡木就会在晚上比赛,还从来没像这次这么倒霉过!这回我们在家门口却在早场比赛,还以平衡木开场!”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后中国女队平静下来。何花教练说:“既然已经这样,回北京后立刻开始调整‘时差’,早上一进馆就练平衡木。”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