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跳马冠军难度超李小鹏跳 陈一冰有望获新动作命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是奥运年,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各国体操选手都在上新编排,发展新动作。本次天津世界杯体操赛,就有多名选手携本人独创的新动作亮相,成为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平衡木是荷兰女选手维弗丝(Sanne Wevers)的强项,她的动作很有特点,特别是立转令人印象深刻。她在成套中共使用了两个D组以上的单足立转类动作,这样独特的编排在世界上非常罕见。在天津体操世界杯的平衡木单项决赛中,她完成了一腿水平的立转720,这是一个难度表上还没有的E组高难动作,也是目前平衡木上最难的立转之一。有趣的是,维弗丝曾经在2007年世锦赛上申报了这个动作,可惜她没能在正式比赛中成功完成,错过了一次命名机会。

  今年奥运会荷兰可派一名女子选手参赛,如果维弗丝能代表她们国家出战,将有机会在北京弥补她在斯图加特的遗憾。

  尽管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男子跳马决赛还是吸引了众多体操业内人士的目光。朝鲜选手李思光展现了一个惊人的高难动作:屈体前空翻两周转体180。在本次比赛中这个动作被裁判定为7.2的A分,与目前难度表上最难的“李小鹏跳”持平。一些业内人士甚至认为7.2的A分还给低了,这个动作的困难程度甚至超过了“李小鹏跳”。李思光正是凭着这一高难动作获得了跳马金牌。

  可惜的是,朝鲜男队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李思光想获得这个动作的命名,最快也要等到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

  最后一个亮相的新动作是来自天津的著名选手陈一冰,他在吊环比赛中一出场就亮出了刚发展的新动作:由悬垂开始的直接压上成水平十字。为了提高A分,缩小自身在总体难度上与世界一流选手的差距,陈一冰及其教练一直在潜心研究发展新动作,这个动作正是冬训的新成果,在上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出演了处子秀,效果相当不错,被裁判认定为F组的最高难度。加入这个独创动作后,陈一冰的A分达到了7.4,在目前的世界上仅次于杨威,进一步提升了他的竞争力。

  陈一冰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这个新动作的命名,称为“陈一冰压上”。如果他能携这个动作夺取奥运会的金牌,中国体操将又添一段佳话!(samkov)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