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王者归来人气旺 李小鹏:失败不一定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6:44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王者归来人气旺李小鹏:失败不一定是坏事

李小鹏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2008中国银行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赛今天进入决赛阶段争夺,在下午刚刚的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和男子跳马、双杠及单杠前5项较量中,除了没有队员报名参加跳马比赛之外,我国选手在其余四个单项上发挥出色,包揽了4枚金牌。

  男子方面发挥最为抢眼的当属奥运冠军李小鹏,前几天全国赛的失误并没有对这位体操王子造成不良影响, 继昨天拿到两个预赛第二之后,李小鹏今天在全场观众热烈的助威声中再接再厉,不仅凭借A分高达7.3的双杠获得16.775的高分,战胜了同样表现出色的队友黄旭(16.525分)摘取金牌,而且还在单杠比赛中以16.100分获得亚军。

  “因为之前全国比赛失败了也是挺遗憾的事情,那么正好有这个锻炼的机会,而且黄导陈导都说了看我自己身体情况,如果感觉好就自己决定使用什么动作,他们给我了比较自由的空间,也没有给我过多压力,所以我今天也是抱着锻炼的心态吧,能够很顺利地完成这个7.3的套路。”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小鹏脸上带着微笑,显得很轻松。“其实难度是一样的,因为全国赛时失误有一个动作不算所有A分降成了6.9,我今天完整地做下来就达到7.3。”

  “所以说有时候失败了不一定是坏事,失败了之后就会一直去想为什么会那样,这几天也是在反复在思考这个问题,今天做下来特别高兴吧。”不过随后话锋一转,李小鹏接着表示,“也不能高兴太早吧,但是问题总是出现过,接下来还是要有针对性加强,让这种失误不再出现。”

  今天的天津奥体中心体育馆涌进了比预赛以及之前全国赛时多出数倍的观众,而李小鹏无疑是下午人气最旺的队员之一,每当他从候场区路过看台时都可以听到观众大声喊着自己的名字,在李小鹏那套近乎完美的双杠动作完成之后,全场更是一片沸腾了。

  完美的发挥,观众的支持,李小鹏这个下午的心情自然很不错,最后在被记者关心到自己略带莫西干风格的发型时,小鹏也是乐呵呵地给予了回答。“我的头型就这样啊,效果凑合吧!”小鹏笑道。

  (西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