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新鹏给重庆朋友出建议防余震 向灾区捐款表心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8:2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结束厦门奥运火炬传递之后,吉新鹏昨天返回了北京。当他知道四川遭遇特大地震的消息后,立刻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达了捐款的愿望。今天上午,训练工作繁忙的吉新鹏委托妻子何晓燕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5000元。

  据了解,5月12日,在厦门完成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后,吉新鹏得知了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随后他便想方设法与重庆的亲友们联系。

  吉新鹏说,“我在重庆有一些好朋友,当时联系不到他们的时候心里真是很焦急,差不多在12日晚上9点钟左右,信号恢复。因为这两天还将出现不少次余震,于是我也想尽办法给朋友们出主意。比如我建议他在家里的地板上倒放着一些啤酒瓶,这样稍微的震动使酒瓶倒掉便可以产生响声,提醒人们及时避难。”

  昨天,吉新鹏与妻子何晓燕商量要为灾区的人民做点贡献,并立刻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达了捐款的愿望,但由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的人太多,加上训练任务较重,约好今日前往捐款。今天上午,何晓燕代表吉新鹏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送上5000元捐款。

  吉新鹏在电话中说,汶川人民遭遇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来救助,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献出力量。吉新鹏还希望大家以力所能及的能力,关注灾后救援与重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