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名将实力强亚洲女将无敌 女举53公斤级欧洲正追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国邱红霞、邱红梅、李萍排名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世界前三;李萍和邱红霞去年又占据了该级别前两名。不过,素以中小级别水平高著称的泰国女举,在53公斤级也具有较强的实力。北京奥运会,她们会伺机在该级别向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

  亚洲女将所向无敌

  女举53公斤级一直是亚洲选手挥洒自如的领地。自2000年女举进入奥运会后,在已经举行的两届奥运会上,女举该级别的冠、亚军届属于亚洲力士。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被中国的杨霞所获;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中国未参加53公斤级比赛,冠、亚军分别归于泰国、印度尼西亚运动员。

  不仅仅是奥运会,在每年一届的举重世锦赛上,亚洲选手在女举53公斤级较量中也是所向无敌。2006年,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戈举行的第18届女举世锦赛上,亚洲选手在该级别总成绩前八中占五席,而且包办了全部总成绩奖牌。

  去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锦赛,欧洲的成绩有所提高,获得女举53公斤级总成绩亚军,但该级别总成绩前八名的其他七席皆属亚洲运动员。

  除了中国队,亚洲的中国台北、朝鲜、泰国队在女举53公斤级也都有过值得引以自豪的一页。中国台北的黎锋英曾在1999年、2001年世锦赛上两次夺走该级别总成绩冠军,并还在悉尼奥运会上以212.5公斤获得银牌。

  朝鲜的李成姬是女举53公斤级历史上建树颇多的运动员。2002年世锦赛,她战胜中国和泰国选手,以225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水平,获该级别总成绩金牌。同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她又以相同的成绩夺冠,并创102.5公斤的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这一抓举纪录已经保持了近六年,目前仍无人能够撼动。

  2003年,李成姬还以222.5公斤获得过世锦赛53公斤级总成绩银牌。翌年的雅典奥运会,她升级参加58公斤级角逐,以232.5公斤名列第二。

  昆塔蒂安水平提高

  泰国是亚洲在女举53公斤级持续保持高水准时间最长的队之一。2002年10月,在釜山举行的第14届亚运会上,该国选手波萨力压中国力士,紧随朝鲜的李成姬,获53公斤级银牌;一个月后的世锦赛上,波萨又夺得该级别总成绩第三名。

  雅典奥运会,泰国女举收获了两枚金牌,成绩仅次于中国队。她们最先拿到的是53公斤级冠军,夺冠者便是当时23岁的波萨。波萨的抓举成绩为97.5公斤、挺举为125公斤,均排全场第一;其夺冠的总成绩为222.5公斤,高出第二名多达12.5公斤。

  其实,2003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世锦赛上,泰国就有一名年轻选手与波萨一起参加了女举53公斤级比赛,她叫昆塔蒂安。那届比赛,波萨以222.5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昆塔蒂安的总成绩为217.5公斤,获铜牌。

  雅典奥运会之后,随着波萨的退役,昆塔蒂安逐渐成为泰国53公斤级的“当家花旦”。2005年,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女举世锦赛上,昆塔蒂安与队友素达一起参加了53公斤级的争夺。比赛中,人们发现昆塔蒂安水平大幅度提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