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华吉新鹏厦门首尾传递 残奥会三冠王“跳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6:57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郭跃华吉新鹏厦门首尾传递残奥会三冠王“跳传”
残奥会跳高三连冠侯斌“跳传”圣火。
 

厦门站的首棒火炬手郭跃华退役时曾是中国夺取乒乓球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但1983年退役的他却与洛杉矶奥运会失之交臂。对于本次圣火传递中成为火炬手,郭跃华非常高兴,他表示,如今自己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但能够以一名火炬手的身份近距离感受奥运会,参与奥运活动,依然感到十分激动。“我要慢慢地跑完这200米,好好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显然,作为上世纪70年代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郭跃华昨日的首棒位置无人可以撼动。

  而奥运圣火厦门传递中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人选,则被定格在了著名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吉新鹏身上。吉新鹏是厦门市培养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为中国获得第一个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为了参加福建的火炬接力,吉新鹏没有随中国队出征即将在印尼进行的汤姆斯杯赛。

  在昨日传递之前,吉新鹏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专访。采访中,吉新鹏表示,作火炬手他非常开心、非常高兴,能够作为厦门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对于他是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作为火炬手我们有责任传递友谊和和平的信息,有责任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希望通过传递圣火的方式,能够把奥运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能够影响每一个人。”吉新鹏说,几个月以来,火炬接力都是他家每天议论的话题,因为他的太太何晓燕也是一名火炬手,她将在7月6日陕西咸阳参加火炬传递。“这是一件让全家上下都非常激动的事情,而且我们两个人都希望,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笑容跑好自己这一棒!”

  昨日厦门站的火炬手中不仅有体坛名将,还有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在厦门火炬传递中演绎自我的风采。他们中有学生、教师、出租车司机、警察、演员,火炬手涵盖了厦门各路精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