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圣火厦门站传递结束 吉新鹏点燃圣火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8:10  北京奥运官网
北京奥运圣火厦门站传递结束吉新鹏点燃圣火盆(图)



  奥运官方网站5月12日讯 今天下午17时10分,随着首位羽毛球奥运冠军吉新鹏高擎祥云火炬跑进厦门市体育中心,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厦门站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今晚将前往福建省龙岩市,福建省的最后一站奥运火炬接力明天将在龙岩上演。

  今天上午的奥运火炬接力在泉州圆满完成,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108名。参与下午在厦门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有100名。曾八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郭跃华成为厦门市的首棒火炬手,他也是今天的第109名火炬手。生于厦门同安的郭跃华虽然在世界乒坛战功赫赫,却未能参加过奥运会,今日下午跑首棒的郭跃华一圆奥运梦想。

  在厦门的100名火炬手中,曾于1996年到2004年获得残奥会跳高三连冠的侯斌,他是厦门传递的倒数第二棒,他也将参加今年的北京残奥会。另外还有十项全能选手翁康强,他曾创造了十项全能亚洲纪录。除体坛名将外,还有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在厦门火炬传递中展示风采。他们中有学生、教师、出租车司机、警察、演员等。

  奥运圣火在厦门的传递被定名为"和谐之旅",传递路线全长为17.4公里,从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起步,沿途将经过环岛路、厦门大学、鼓浪屿等著名景点,最终到达厦门市体育中心。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赠送给厦门的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头像和厦门市民一起迎接了奥运火炬的到来。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