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新鹏:从奥运冠军到火炬手 经历非常难得却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东南网消息,今日17时15分左右,在厦门市体育中心,随着圣火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吉新鹏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厦门站传递圆满结束。

  “作为运动员的时候,我参加过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并且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分量最终的一枚金牌,后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又是以嘉宾身份到了现场,这一届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举办奥运会,我将带着自己的弟子参加角逐,而且自己今天又将担任火炬手,可以说这样的经历是非常难得也非常圆满的!”吉新鹏表示。

  在今天的圣火传递过程中,100名火炬手分别经过了环岛路、厦门大学、鼓浪屿等共17.4公里的里程。

  由于火炬在厦门传递路线大部分在环岛路上行进,厦门海警三支队还派出了五艘船艇百名警力,实现船艇对火炬传递沿海线路的无缝护送。据悉,在今天的圣火传递过程中,天公作美,天气非常晴好。

  13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福建境内最后一站龙岩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