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即将迎来圣火 待产母亲欲在异地带子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2:2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1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开始了在福建省境内为期三天的传递。前方记者王慧芳先期到达泉州,在那里迎接圣火的到来,以下是记者的电话报道内容:

  王慧芳:现在我是在泉州,泉州是在明天(12日)早上将要奥运圣火,因为泉州和厦门这两个城市正好安排在一天,也就是早上传递在泉州,下午传递在厦门。

  明天早上也是8点钟起跑仪式将要开始。今天我们到了泉州以后感觉这个城市,其实我是第一次来,但是我感觉这个城市是一个很别致的小城,给我的感觉类似于江西的景德镇,这个地方也堪称是中国体育用品之乡,因为很多的我们国产的体育运动品牌都在福建省,是独特的商业现象。

  这个城市地方虽然很小,但是民众非常非常热情,很多市民也纷纷表示明天会到传递现场,将组成加油助威团,来给我们的圣火加油助威。

  奥运官网:明天肯定也可以看到一道亮丽的风景了。

  王慧芳:因为我们是昨天抵达了厦门,在厦门白天采访完之后,晚上到的泉州。昨天在厦门一天的采访也是比较感慨,因为我们陆续采访几名火炬手,厦门这站是提前两天火炬手报道,在亚洲海湾大酒店,也就是位于厦门环岛附近非常大的酒店,火炬手统一入住这个酒店。我们一般想象厦门的传递路线肯定会坐船上鼓浪屿,其实厦门的传递路线不是这样安排的,明天下午的传递时间还是比较短的,他们安排在沿海的一条环岛路上,这是厦门最漂亮的一条大道,去过厦门的朋友肯定会有这个印象,中间是很漂亮的花坛和绿化带,沿岸是海滩,另外一边有我们熟悉的厦门大学等风景名胜。

  在这个环岛路的两旁,昨天我们已经看到全部竖起了奥运会景观刀旗,还有赞助商团队的很多旗帜,都飘扬在路灯上面。这条路非常的干净和整洁。明天下午的厦门这一站起跑仪式将从亚洲海湾大酒店起跑,然后经环岛路一路沿线跑下来,明天的沿途的传递过程当中,相信会有很多很多的厦门市民赶到这条风景秀丽的景观路上,来为我们的奥运圣火加油和助威。而且昨天我们在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看到火炬手的报道信息上面,也有大家非常熟悉的火炬手,非常著名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吉新鹏,他将在明天下午参加厦门站的传递,还有中央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的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他也是要在厦门站进行传递的。

  奥运官网:您说了厦门的传递的景色应该是一边海水非常的漂亮,一边是热情的民众,可以说将上演“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这样的一个情景。我们到时候拭目以待。

  王慧芳:对。而且昨天我们在厦门采访到另外一名火炬手非常有意思,她也是非常有代表性,她的名字叫许莹,她生活在厦门,全家都在厦门,她跑步接力的路段是在大庆。她非常特别的是她下个月就要临产了,然后下下个月她决定要参加大庆的火炬传递,而且非常让我们意外的是,她将把自己还没有满月的小宝宝带上火炬手投放车,她的选拔单位是三星公司,目前还在还在和三星公司包括奥组委的人协调这个事情,因为孩子刚刚出生不久就要不断的每隔两个小时喂奶,所以她决定把小孩一起带到火炬手投放车。所以昨天晚上我写了一篇稿子,就是讲如果说她们很顺利,小孩很顺利的顺产的话,大庆传递的时候我们将看到一位乘坐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接力车路段当中,火炬手投放车乘客当中有一位年龄最小的成员,他没有满一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