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百多名艺术家致信世界 邀请同行相聚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 中国一百多位著名艺术家今天在此间发出致世界各国艺术家的一封公开信,真挚邀请世界同行相约北京,共襄盛举。

  这些艺术家来自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舞蹈、曲艺和电影届,其中有李默然、谢晋、吴祖强、靳尚谊、贾作光、刘兰芳等。他们在公开信中说,二00八,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在广袤地球上传递,每到一处,点亮的是希望,也是梦想;传递的是精神,更是信仰。全球目光聚焦中的北京正沐浴在一片和煦的阳光里,欢悦祥和,等待的是竞赛,也是欢聚;期盼的是取胜,更是共荣。

  信中说,肤色可以不同,语言可以有异,但我们皈依艺术并受其感召的心灵从来相通。即将举行的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届世界体育盛会,也应该成为全世界艺术家聚首与交流的盛事。值此万众期待之际,我们向世界各国艺术家发出真挚邀请,让我们相约北京,共襄盛举,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高擎同一面旗帜——“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奥运会举办期间,秉承“人文奥运”精神,北京为世界准备了一席文化盛宴:歌剧、芭蕾、现代舞、民间舞、交响乐、戏剧、戏曲、杂记、民乐、综合歌舞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当代艺术展……各种艺术形式,将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艺术不断创新的丰硕成果和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三万多名艺术家也将汇聚北京,各国艺术团体云集,名家和经典剧目荟萃,世界各地去、各民族的文化风情和文艺节目缤纷亮相。

  本着国际奥委会“和平,友谊,进步”的重要宗旨,我们将籍此为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搭建一个相互增进了解的文化艺术平台,共同展示人类文明和谐发展的人文画卷,传递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祝愿,表达中国人民坚持“相互借鉴,求同存异,尊重世界多样性,共同促进人类文明繁荣进步”的决心和诚意。

  这是一次体育盛会,北京准备了欢呼的彩旗。

  这是一次文化盛事,北京准备了迎宾的美酒。

  站在北京蔚蓝的天空下,我们张开友情的翅膀,再次真诚邀请——二00八,我们相约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