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选手击鼓假发助威 谢杏芳等不认为是干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5:30  新浪体育
德国选手击鼓假发助威谢杏芳等不认为是干扰(图)

打起鼓来敲起锣

德国选手击鼓假发助威谢杏芳等不认为是干扰(图)

酷发型

  新浪体育讯 一个鼓手、一个音效师、两三个假面达人。这样的组合出现在汤尤杯的看台上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首日的比赛刚刚拉开序幕,场地里林丹正跟尼日利亚选手交锋,只听见从他们身后的观众席上传来一阵阵特殊的加油声。

  时而是警笛轰鸣、时而是异域音乐、时而是鼓声阵阵……还以为他们是来自热情的非洲国家,正在为本国选手加油,但循着声音望过去,才发现竟是一群身穿德国队服的“啦啦队员”。在空闲的座位上铺开了两面德国国旗,一人手握音响的遥控器,一人双手挥舞着木棍有节奏地在鼓上敲打着,还有两人头戴五颜六色的假发和玩具帽,声嘶力竭地嘶吼着。

  羽毛球的精彩激烈果然振奋人心,连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都热血沸腾了起来。“我们都是队员,只是今天没有上场。每次出国比赛我们都会准备类似的装扮为队友们加油,是的,那面鼓还是我们从德国带过来的呢。”头发中插着数绺德国国旗颜色的队员,笑着向新浪体育解释道。

  不过,不知道这样特立独行的加油声,对于听惯了“中国队,加油!”等口号的中国选手来说是否会是某种干扰呢?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表示这并不是头一次遇上这样的情况,“以前荷兰队也有过,他们是希望这种打气能让整个队伍的选手都兴奋起来,尽管我们不是他们支持的队伍但也会被带动起来。觉得很热闹啊,挺好玩的。”

  面对笔者的提问,鲍春来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不觉得是干扰,挺好的。这种气氛来说对我们也是锻炼,这样人也比较容易兴奋。”

    视频-汤尤杯看台警笛轰鸣鼓声雷动 德国队异样助威

  (文/摄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