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首战基本达到目的 对手较弱看不出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4:56  新浪体育
李永波:首战基本达到目的对手较弱看不出状态

李永波观战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羽毛球汤尤杯首日,中国男女队分别以5比0的全胜态势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尼日利亚和美国队。赛后,一直在看台上观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今天两队有赢得比较轻松,对手只出现了两个11分、1个10分,其他都是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获胜的。

  李永波:其实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队员在场上的这种对待比赛的态度。大家都挺认真的,都在兢兢业业打比赛,由于对手比较弱,而我们队员都是世界冠军,他们很认真地对待比赛的话都是对对手的尊重,这点表现得很不错。

  记者:之前是怎样考虑第一天的比赛要如何来打?

  李永波:在准备会上有说过,要求大家投入、敬业,大家都做到了。

  记者:评价一下对手,很少能跟非洲的选手在赛场上碰面吧?

  李永波:非洲队员比我想象中好,在场上很少看到非洲选手拿起羽毛球拍来,说明羽毛球的发展越来越广泛。他们队员的身体素质很不错,只 是对于如何打羽毛球这方面的只是还是差一点,如果以后加强这方面的话应该会有很大的进步。

  记者:好像所有队员比赛结束之后都去其他场馆接着训练。

  李永波:对,今天的比赛太轻松了一点,训练量不够的话需要靠之后的训练来补充。这样一来下午这样就可以不练了。

  记者:明天男队将迎战是加拿大队,尤伯杯是对阵德国队,我们的准备情况如何?

  李永波:明天上午十点钟交换名单,今天下午会讨论出场阵容。会有些要求的,像德国女队有徐怀雯啊都是不错的对手,女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男队来说难度不是很大,优势比较明显。明天是小组赛的排位赛,打完之后才会进入正式比赛。后天会休息一天。

  记者:评价一下队员们的表现吧,像是谢杏芳首次担任第一单打,男双何汉斌/沈烨第一次参加汤杯。

  李永波:今天的对手都很弱,所以现在还看不出来队员的状态究竟如何,但是一开始这么打的话对他们后面的比赛是好的。

  (文/摄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