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点出自己与四年前最大不同 外电赞其所向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08年大阪田径大奖赛110米栏的争夺结束,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9夺得冠军,实现了大阪赛五连冠。赛后法新社也以"中国之星刘翔最佳状态迎接奥运"为题对于刘翔的大阪之行给予了特别的关注。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所向无敌的中国110米栏选手刘翔再次显示出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在大阪大奖赛中,刘翔轻松取胜赢得五连冠。作为北京奥运会强有力的争金点之一,刘翔也肩负了08奥运夺金的重任。尽管如此,这位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也并未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压力。四年前的雅典,刘翔成为了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在奥运会短跑项目上摘得金牌的运动员,这次在日本大阪并非最佳的天气下作战,刘翔13秒19的成绩夺冠取得了他本赛季室外赛的开门红。然而美国选手奥利弗在卡塔尔大奖赛中跑出的12秒95的成绩也让人们意识到,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又多了一个敌手。

  "我没有什么压力。"在谈到创造个人最佳战绩的奥利弗时,刘翔显得很轻松。"如果条件好的话,我能够突破13秒。但是最重要的是,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都说大阪是刘翔的福地,因为他已经连续五年在这里难逢敌手,而刘翔自己本身对于大阪也有着相当的好感。"我每年都来这里参加比赛,因为大阪从来都是赛季的第一站室外赛。对于我自己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希望这是奥运年一个好的开始。"看来,刘翔的终极梦想始终都是2008奥运会的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成为了13亿中国人民对于他的最大期望,刘翔对此也有着正确的认识。"在雅典我已经夺冠了,我现在已经是奥运冠军。在北京的赛场上我一定会尽100%的努力去争取金牌。"雅典奥运会,刘翔跑出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两年后在洛桑,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并且在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冠军。四年过去了,刘翔将为了又一块奥运金牌而拼搏了,"相比四年前,最大的不同就是我身体更加强大,跑得更快了。"刘翔也更加自信了。(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