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雨中轻松成就五连霸 奥运年首场室外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1:45  竞报

  想看到刘翔拼尽全力去跑一场比赛已经越发困难了。在昨天进行的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110米栏比赛中,面对身边毫无竞争力的对手,刘翔一路领先轻松跑过终点,以13秒19实现了大阪五连冠的霸业。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亚军。

  唯一威胁临时退赛

  大阪从昨天上午开始就下起了瓢泼大雨,直到下午比赛开始前,雨势才有所减小。从同时进行的其他项目比赛来看,这场雨对选手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即便是在中国田径界身经百战的刘翔,也没有过几次在这样的雨中进行比赛的经验。由于大风低温,刘翔出场时足足在身上裹了3件运动服,换上比赛背心后还被直接落在手臂的雨点打了个激灵。不过,面对起点处观众的欢呼,刘翔还是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美国选手佩恩的临时退赛,不但把刘翔能否夺冠,甚至把史冬鹏能否拿到亚军的悬念都给化解了。跨越第二个栏后,这两个中国小伙就已经锁定了前两位。13秒19,刘翔在终点线前甚至等不及迈出最后一步,就已经高举右手庆祝自己的五连冠。

  明年还想再战大阪

  “我喜欢大阪,我在大阪参加了七次比赛,从来没有被击败过,我希望明年还能够回到这里参赛。”刘翔在赛后说道,“这种天气能够跑出13秒19我感到非常高兴。考虑到天一直在下雨,而且挺冷,我尽可能跑得稳健一点。”

  教练孙海平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13秒19的成绩已经达到了预期。刘翔的身体还是有一些疲劳,另外天气下雨、赛场气温有些冷,三是有一些担心刘翔会在比赛中受伤,四是没有强有力的对手,所以在比赛中刘翔也就没有发挥全力。”

  十天之后亮相“鸟巢”

  除了“五连冠”的称号外,刘翔在大阪的收获其实并不多。主要对手的全部缺席,让刘翔既考察不了别人,也检验不了自己。不过,本月22日在北京奥运场馆鸟巢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会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作为奥运会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众多田坛高手都将来京参赛。

  根据安排,刘翔今天将在日本停留一天,明天返回上海继续训练。打完中国田径公开赛和在美国举行的大奖赛后,刘翔就将在北京闭关修炼。奥运会前,他的公开亮相机会所剩无几。

  竞报记者李岩

  -五连冠全记录

  时间 成绩

  2004年5月8日 13秒062005年5月7日 13秒122006年6月6日 13秒222007年5月5日 13秒142008年5月10日13秒19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